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博士后“自强”学术论坛(自然科学)第三讲在城设院举办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为了在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展现武汉大学青年学者的学术风貌,丰富校庆年广大博士后的学术生活,扩大校内学术交流,武汉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特筹办了“自强”学术论坛。

11月21日下午在城市设计学院七楼学术沙龙,武汉大学汪韬阳博后做了题为“高分辨率卫星影像的区域网平差”的报告。如今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遥感影像的空间分辨率迅速提高,高分辨率遥感卫星的成功发射为航天测图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本场讲座是论坛第三讲,讲座从星载传感器的国内外发展现状讲起,然后对卫星影像区域网平差等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阐释与剖析。其间,参与论坛的博士后还对卫星影像技术在城市规划专业中的应用展开了相关讨论,论坛最终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

2013年学术论坛分为三个模块,共约20场。时间从201310月至201312月。每周四下午2304:30在指定场地举行。除在站博士后外,欢迎在读博士研究生、出站博士后及教学研究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