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博士后“自强”学术论坛(自然科学)第二讲在城设院举办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为了在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展现武汉大学青年学者的学术风貌,丰富校庆年广大博士后的学术生活,扩大校内学术交流,武汉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特筹办了“自强”学术论坛。

11月14日下午城市设计学院七楼学术沙龙,武汉大学陈振兴博后做了题为“基于三维深度图像的路面检测”的报告。本场讲座是论坛第二讲,讲座从路面裂缝探测的传统方法讲起,通过对传统方法不足之处的剖析,再过渡至改良后的2d平面识别技术,紧接着深入至当下最新的3d遥感影像技术的探测方法,通过对3d成像、电脑识别运算等技术的介绍,深入浅出的解析了整个实验项目,其节约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的优势引发了众多博士后关于多学科如何交叉的热烈讨论,论坛最终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2013年学术论坛分为三个模块,共约20场。时间从201310月至201312月。每周四下午2304:30在指定场地举行。除在站博士后外,欢迎在读博士研究生、出站博士后及教学研究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