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校获首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湖北赛区冠军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2013年9月13-14日,首届“交通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湖北地区选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小球馆举行。比赛分设两项男双和一项混双共三个组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大学等9个单位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及博士后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选拔。

\
图片:各单位代表队参加大赛开幕式

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来自各单位的网球高手们大显身手,灵敏的反应和高超的技术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提供了难得的观摩和学习机会;而他们展现出的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使得比赛不仅仅是单纯的竞技较量更是意志品质的搏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分别战胜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强劲对手,力克群雄,夺得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我校选手在两天内进行多场比赛,这对他们体力和毅力是一个极大考验为了荣誉,他们奋力拼搏首日的小组赛中队员们发挥出色,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骄人战绩挺进14日的第二阶段比赛次日的比赛里,我校遭遇强敌,尤其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对手是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第一场男双比赛中,对方选手实力强劲,我方队员苦战之下仍然不敌,总比分以0:1落后。第二混双肩负重任的我方“黄金组合”——柳景华和姚品芳,抖擞精神,再次强势出击在比赛中表现神勇凭借高超球艺良好的心理素质力克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局中,我校男双选手陈浩和李幸哲(韩国)顶住重重压力,顶住了对方选手开局阶段的猛攻,并找准对方的技术弱点全力反击,在开场比分2:2的局面下,以不放弃每一分的坚毅精神连下四局,最终击败对手。自此,我校代表队在开局先输一场的逆境下,奋勇拼搏、后来居上,连两场,最终以2:1的比分顽强战胜对手,问鼎冠军,充分展现了我校选手精湛的球技和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比赛结束后队员和教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挥拳欢呼,露出兴奋的笑脸。
\

图片:我校选手为成功得分而欢欣的一刻

\

图片:夺冠后我校部分选手与领导及理事会成员合影

\

图片:我校参赛选手与校博士后理事会成员合影

本次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积极参与和全心投入比赛。这次比赛不仅仅是选手们球艺的比拼,也是各校活力与风采检阅更是昂扬向上、奋力拼搏、团结进取精神的大展示各单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核心宗旨,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交流,建立了更为深厚的友谊。最后的颁奖仪式在一派欢乐与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摄影:谢波、戴金山,文字:吴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