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3年武汉大学博士后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为了提高我校博士后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能力,也为了挖掘博士后的创新源泉、激发其创新热情、提高其创新能力,2013年6月14日晚,武汉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在工学部“标高咖啡厅”举办了“2013年武汉大学博士后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
图片:交流大会现场
 
此次交流大会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朱国伟主持。在交流大会上,博管办主任蒋瑛老师首先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申报上取得的成绩,并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政策、管理办法和申请流程进行了政策性解读。此外,蒋老师还结合她多年的送审、管理经验,畅谈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热情回答了博士后的相关提问。
\
图片:博管办主任蒋瑛老师讲话

随后,曾经获得特别资助或一等资助的本校博士后汪超、孟颖颖、龚燕兵、钟波畅谈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申请技巧和申获感受。他们详尽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认识,依托各自学科特点讲解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答了广大博士后关心的各种问题。交流大会的整个过程气氛活跃,讨论激烈,掌声不断。参与交流的博士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对自己基金申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以提高在站博士后的学术视野和水平。
\ \

\ \
图片:博士后们分享基金申报经验
 
博士后科研人员是我校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补充的重要来源和渠道。近年来,我校博士后群体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博士后人员申获各类基金的人数也逐年攀升。在武汉大学博管办的关怀下,此类学术交流活动还将不断举办,以提高博士后群体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以促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
(摄影:戴金山,文字:吴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