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1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政治学、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21人,副教授28人,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名,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珞珈特聘教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2人。

学院学科专业覆盖面广,学科实力雄厚学院学科涵盖政治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均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建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社会保障是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行政管理、中外政治制度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09年组织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学院2个一级学科均进入前十名,其中公共管理学科排名第一。

学院学术平台优越,实验技术条件先进。学院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ι类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1个、“985工程”二期拓展项目1个,国家“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1个;学院有4个现代化的mpa案例教学室,可供全院教师与学员阅读的藏书约16万册、中外期刊数万册。学院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下设电子政务实验室、公共管理实验室、社会调查与统计实验室、政治理论课案例录播室及教学资源中心、网络控制中心、网站开发中心。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研究成果卓著。学院依托重点研究基地、“985工程”和“211工程”等创新平台,形成了多个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近5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重大项目5个;出版各类专著、译著和教材18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5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30余项;主办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研讨会20余次。

学院国际学术交流活跃。学院已与美、英、法、德、波兰、日本、俄、韩、新西兰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长期邀请国(境)外知名学者来院讲学或从事学术研究,派遣师生赴国外留学访问或开展合作研究。学院还与法、日、韩以及香港地区的著名高校建立校际交换培养本科生或研究生的关系,多次选派学生赴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并接受来自日、韩、越南、印度、阿富汗、中非、加蓬等国的留学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已成为我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博士来我院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系人:李霖
联系电话:027—68756552 e-mail:
zgxgb2@whu.edu.cn

1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