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1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其历史可追溯至1893年创办的“自强学堂”和1902年建立的“方言学堂”。许多著名专家学者和革命家,如陈潭秋、朱光潜、叶君健等曾在此执教或学习。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授30人(含博士生导师11人),副教授36人。
        学院设有英文系、翻译系、法文系、日文系、德文系、俄文系和外国语言与应用研究所、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法国问题研究中心、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中心;新增武汉大学当代西方文化研究中心、法语国家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文化中心教学科研机构。拥有外国文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
法语语言文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和湖北省特色重点学科,有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国问题研究中心”和“法语国家研究中心”。还拥有全国唯一研究法国经济、政治、法律、文学、文化等情况的、面对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法国研究》学术杂志。
        我院教学科研设备先进,拥有8座语言实验室、1座同声传译室、1间行为观察室、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可接收5个语种的外语节目、1座外语电台等。外语图书资料齐全,有原版外语期刊95种,藏书8万余册。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并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条件,是我国外国语言文学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联系方式
负责人:杜青钢 电话:027- 68754656 email: qinggangdu@263.net
联系人:周新元 电话:027- 68752934 email: wyxyrsb@whu.edu.cn

1 :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合作导师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