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水利水电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1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原武汉大学水利学院,1991年6月经国家批准建立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授64人,博士生导师44人,副教授66人。教师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1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名,国家百千万人才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多名。
        明显的学科优势  学院下设水电、水利、河流和水文水资源等4个系以及9个研究所。水利工程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学科水平处于国内前三名之列,农业水资源、江河水沙运动与调度、水电站过渡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985工程”建设项目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单位。
        良好的科研条件  学院有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农田水利与水环境、工程泥沙、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等4个部级重点实验室,水利水电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引进、开发了大批先进设备仪器,其规模化、先进性及综合性均位居国内外前列,能满足相关学科领域各种复杂综合性研究实验的需要。
        丰硕的科研成果 学院先后参与了葛洲坝、三峡、小浪底、南水北调、西电东送等国家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科学研究和技术论证等工作,2000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9项、国家“863”和“973”项目各1项、“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3项、水专项1项。取得了一大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4项。 
        建立了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  学院与欧美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的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学者互访、科技合作、互派留学生等广泛的合作关系。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的办学思路,经过近六十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水利水电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要基地。

联系方式
流动站负责人:谈广鸣 电话:027-68772218 email:tangm@vip163.com
流动站联系人:黄忠华 电话:027-68772215 email:zhhuang@whu.edu.cn水利水电学院合作导师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