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一临床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又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创立于1923年,是卫生部首批批准的三级甲等医院。学院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授(含主任医师)206人,博士生导师47人,副教授(含副主任医师)327人,其中有一批国家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等饮誉海内外的名医和名师。
        医院学科齐全,设备一流、技术雄厚,设有临床医技科室59个、开放病床2800张。拥有卫生部心律学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心血管病学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Ⅲ级重点实验室、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湖北省神经精神疾病研究所、湖北省儿科研究所、湖北省眼科疾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等医疗、教学和研究机构。
        医院有心血管内科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内科学、外科学、肿瘤学、临床检验诊断学4个湖北省重点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建设项目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单位。 
        医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十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0余项,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卫生部基金项目及省级攻关项目等,鉴定科研成果148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90多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经过八十余年的辛勤耕耘,医院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我国培养高层次临床医学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院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常年招收内科学、外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等专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热诚欢迎海内外广大博士来我院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系方式
负责人:兰丽琼 电话:(027)88041919-86440或86450
email : postdoctordyxy@126.com

第一临床学院合作导师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