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第二临床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博士后招收简章
        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又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卫生部首批批准的三级甲等医院。医院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高级职称(含教授和副教授)362人,博士生导师38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7名,有一大批知名专家、教授在中华医学会和湖北省及武汉市医学会担任重要学术职务。 
        医院现有46个临床医技科室,21个教研室。拥有卫生部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分泌实验室、湖北省肿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艾滋病临床指导培训中心、湖北省急救技能培训中心、湖北省肿瘤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湖北省肠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中(国)法(法)肝病研究所、武汉大学显微外科研究所、泌尿外科男科学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医疗机构。 
        医院具有内科学、外科学、肿瘤学、临床检验诊断学、耳鼻咽喉科学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有肿瘤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4个湖北省重点学科,是国家“985工程”建设项目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单位。
医院科研实力雄厚,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20余项,鉴定科研成果150余项,其中4项达国际领先水平,51项达国际先进水平,百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肿瘤、感染、呼吸等13个专业获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2004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湖北省考察时,专程登门看望为我国艾滋病防治作出突出贡献的贝利—马丁奖、白求恩奖和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桂希恩教授。 
        近年来,医院与欧美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医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特别是与法国著名高校的医学科研机构交流合作频繁,法国总统希拉克2006年访问医院,专门为“武汉大学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奠基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竣工剪彩。
        经过50多年的建设发展,医院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我国培养高层次临床医学人才的重要基地。

联系方式:
流动站负责人:谭金海 电话:(027)67813057
流动站联系人:涂辉 电话:(027)67813017 email :huitu2988@163.com

第二临床医学院合作导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