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口腔医学院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60年,是新中国依靠自己力量建立的第一所口腔医学系,目前是中南地区最大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学院口腔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授(含主任医师)82人,博士生导师19人,副教授(含副主任医师)102人。教师队伍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口腔医学专家学者。口腔内科教学团队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下设17个临床及医技科室,10家分门诊。拥有口腔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包括微生物遗传实验室、电镜室、显微镜室、细胞培养室、组织学实验室、精密仪器室、离心机室、临床实验室、微机室、口腔医学科技信息资料室等二十多个工作室。
学院具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口腔临床医学和口腔基础医学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口腔基础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口腔医学湖北省重点学科。学院还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单位。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2010年国家自然基金19项,2011年国家自然基金28项,2010年省项目13项,且获得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前期研究专项等国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项目;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
        学院作为国际最大牙科研究组织iadr的中国分会诞生地,与美、英、法、日以及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学院在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等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已成为我国著名的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体的口腔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热诚欢迎海内外广大博士来我院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系方式
负责人:孙晓玲 电话:027-87686106 e-mail:kqrsc@163.com
联系人:徐新灏 电话:027-87686106 e-mail:xuxinhao2006@yahoo.com.cn

合作导师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