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招聘博士后启事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6-09-26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因科研及工作需要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3名,开展消化道肿瘤和炎症性肠病等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消化内科是武汉大学医学部重点学科,在省内外享有盛誉。1972年建立消化内镜室,1974年,大内科分成6个专业组,消化内科独立。现为卫生部消化内镜诊疗培训基地、中国ERCP技术标准化人才培养项目培训基地、湖北省肠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肠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内科学重点学科、武汉市中部医疗中心国家级重点专科、武汉大学消化病研究中心。

科研方面,我科先后申报并获批了8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行业科研专项、教育部优先发展领域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及省卫生厅的科研课题等。累计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在核心期刊与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文500多篇。

消化内科科主任赵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大内科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湖北省肠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消化病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华消化内镜学会委员、中华消化内镜学会ERCP学组委员、湖北省消化内镜学会副主委、武汉市消化内镜学会副主委、武汉市腔镜学会ERCP学组组长、湖北省胰腺病分会委员。长期从事肝硬化门脉高压症、炎症性肠病、急慢性胰腺炎和消化道早癌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擅长消化内镜诊疗。主编《胆胰疾病学——现状与进展》、参编《消化疾病诊疗指南》(第三版副主编)、《肝脏病学》、《肝病治疗学》、《肝胆外科学》、《消化病免疫学》等多本专著。参与和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5篇。

   一、基本条件:

1.获得内科学或医学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有坚实的学术和科研训练背景;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

2.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和交流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 

二、待遇:

1.按武汉大学博士后资助规定(http://postdoc.whu.edu.cn/2011/0525/56.html),除了正常工资外,还可享受生活补贴、社保以及其他福利。此外,根据科研贡献还有可观的绩效和论文奖励。

2.聘期内可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省、市科研基金。

3.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留在课题组继续工作或推荐到海外著名实验室进一步深造。 

三、申请材料:

有意从事博士后的人员,请提交本人简历,及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代表性论文)到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后申请”。

联系人:赵秋    邮箱:zhaoqiu@medmail.com.cn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中南医院消化内科。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