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陈素明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9-04-03

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陈素明教授课题组因研究工作需要高薪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化学反应在线质谱分析、生物质谱分析等。同时课题组常年招收推免、统招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专业为化学、生物学,有意者可以随时联系。

1研究内容

1)开发新型质谱仪器装置,用于化学、生物等反应的高通量在线质谱分析,研究关键的反应机制,发展新的合成方法

2)结合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研究背景,开发创新性的生物质谱分析方法,解决生物医学研究中的重要问题

2应聘条件

1)具有有机化学、质谱分析方向博士学位(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

2)近三年在本专业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至少发表过1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3)博士毕业三年内,年龄35岁及以下,能够稳定工作2年及以上;

4)热爱科研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实验经验,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3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武汉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从优考虑,依据申请人的学术成绩和工作能力,年薪18-30万,特别优秀者可面议,并根据入站后工作及文章发表情况提供不同等级科研奖励;

2)“博新计划”入选者进站后给予副研究员任职资格,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学校另为入选者提供每年10万元配套资助,加上课题组配套,年薪达45-60万;

3)学校协助办理人事理档案、落户等手续,提供博士后标准福利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或者住房补贴,以及子女入学便利;

4)课题组将积极推荐以及辅助申请博士后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提供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课题组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博后期间可根据课题需要资助去上述研究机构进行交流或合作研究;

5)博士后工作出站后,视申请人意愿,可以应聘武汉大学相关科研工作岗位,或帮助推荐其他单位就业。

4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等)和2-3人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chensm@iccas.ac.cn,邮件主题标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邮件通知面试,对申请者信息严格保密。

5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陈素明博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先后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回国组建质谱分析课题组,主要进行前沿质谱分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尤其注重发展创新分析策略来解决化学、生物医学以及化学生物学等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引用11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身份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 Nanotech. 2015, 10, 176)Science Advances (Sci. Adv. 2018, 4, eaat9039)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J. Am. Chem. Soc. 2016, 138, 6356)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9345; 2014, 126, 11096)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单篇引用超过200次。在质谱技术开发领域,获得授权专利7项。研究成果曾被自然·纳米技术、ScienceDaily、英国每日邮报、BBC等媒体广泛评论与报道,并接受英国BBC的在线专访。

课题组依托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学、生物学科入选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作为一个交叉科学研究平台,以朱玉贤院士为院长,汇集了来自化学、生命科学、物理科学和材料科学等相关学术领域优秀的科学家30余人,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研究团队,具有进行高水平交叉科学研究的条件。课题组拥有多台高端质谱仪器包括线性离子阱-轨道阱组合式超高分辨质谱(Orbitrap-MS)、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TOF-MS)、线性离子阱质谱(LTQ-MS)等,另有包括离子淌度质谱在内的多台质谱仪器正在采购中,同时建立了优良的化学合成和生物样品分析平台。高等研究院拥有质谱、电镜、核磁等大型仪器科研平台和资源共享系统,这些都为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