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徐可教授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启事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9-05-27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可教授课题组因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和研究助理2名。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
    甲型流感病毒宿主范围广,亚型众多,在人群中持续流行并可以引起大规模的疫情,但其药物品种单一,疫苗效果有待提高。本课题组以发现抗流感病毒新药靶为目标,从事流感病毒致病机理研究与抗流感病毒药物以及疫苗研发。详见:武大生科院网页
http://www.bio.whu.edu.cn/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
    1. 获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岁以下,能够稳定工作2年及以上。
    2. 获得病毒学专业博士学位,熟悉常规病毒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的实验技术,具有小动物研究经验和生物安全从业经验者优先。
    3. 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有至少一篇第一作者SCI论文;
    4.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武汉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并根据入站后工作及文章发表情况提供不同等级科研奖励。学校提供博士后标准福利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或者住房补贴,以及子女入学便利;
    5. 出站优秀者可申请武汉大学固定编制教师。

三、研究助理(2名)
    科研助理1:
    岗位要求:
    1)负责本课题组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人事手续、管理文件和实验室科研资源文件的汇总、入库和存档。
    2)建立并管理实验室公共实验材料,包括质粒、细胞、抗体、酶、化合物的资源库。
    3)实验室订购货:订货及物流优化管理、支出报表及财务报销等。
    4)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登记。
    5)协助参与立项申报、评估检查、结题验收、成果鉴定、专利申报等文字整理工 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生命科学或相关专业背景,熟练掌握分子克隆、细胞培养等技术,具有病毒培养经验者优先录取。
    2)熟练使用Excel、Word、Powerpoint、Photoshop等办公软件。
    3)热爱文字工作,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工作态度主动积极,做事高效,有序,仔细,灵活。能够长期稳定工作。
科研助理2:
    岗位要求:
    1)运用所掌握的学术知识和实验技能,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开展实验工作,承担或辅助课题研究。
    2)开展分子生物学实验,病毒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等,如克隆、生化实验、免疫沉淀和免疫印迹、逆转录病毒载体、基因敲除细胞、信号转导等。
    3)承担独立性的小课题,如抗病毒药效检测等。
    4)协助研究生开展动物实验,并管理转基因动物资源和保种。
    5)参与研究组内的培训与教育工作,以及其他由课题组长安排的工作。
    任职资格:
    1)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病毒学实验和小动物感染实验技术者优先。
    3)动手和理解能力强,乐于学习新知识与新技术;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有责任心、进取心和合作精神。    
    4)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与文献查阅能力。

四、应聘方式
    1. 应聘博士后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表论文及2-3封推荐信等相关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
xuke03@wh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或“应聘研究助理-姓名”。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