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5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6-10

    5月23日,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承办的“2015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隆重举行。

 

    今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和博士后科学基金设立30周年,运动会受到相关领导和各设站单位的重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夏文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以及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博士后设站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第26届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刘月主持。本次运动会不仅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等32家北京地区设站单位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天津地区博士后组团前来参赛。共有1200多名在站博士后及家属参加比赛,规模空前。

 

    比赛分为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家庭项目、少儿项目四大类。赛场上,博士后们参赛热情高涨,表现不俗;啦啦队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十分卖力。比赛中,博士后们把在课题组、实验室中一丝不苟、不畏艰难的精神带到了比赛现场,在运动竞技中展示了博士后群体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博士后勇于攀登的正能量。拔河项目是各设站单位的聚焦点,20支队伍在摇旗呐喊中,在为共同目标的追逐中,展示了良好的协作精神和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其它项目同样精彩迭出、异彩纷呈。穿梭于各个赛场的“小小博士后”们更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笑,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农业科学院代表队、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代表队和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三甲。

    自举办以来,“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已成为北京地区博士后在科研之余释放激情、放松心态、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更是在此基础上为北京地区博士后创造了“家”的温暖,让北京地区博士后群体找到了归属。在此次运动会中,不少博士后牵手爱人、携带子女共同参与,给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不少温馨的情感,描绘出一幅幅和谐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