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全国混凝土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新疆首府隆重揭牌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6-07-28

人民论坛网讯(王宝君 王文)7月26日,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的全国首个混凝土行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新疆首府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部建设)新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1

 

博士后进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王文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外国专家局局长余斗星,博士后协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东育,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红,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郑康,副总经理王军,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新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自强出席了活动,揭牌仪式由中建西部建设科技部总经理齐广华主持。

 

2

 

活动现场(王文 摄)

活动中,青岛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导师李秋义教授和武汉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导师刘数华教授对大学情况、创新团队及选题意义作了介绍。中建西部建设本次进站的两名博士李绍纯和毕耀分别作了《高性能混凝土用复合矿物掺和料的制备及应用技术》与《聚羚酸减水剂功能化改性与绿色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开题报告。会后,专家一行到科研检测公司技术中心参观,对公司的科研成果、高端仪器设备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据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王军介绍,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博士后进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公司科研创新能力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高级别科技项目、实施科技成果孵化提供了有效载体,必将为商品混凝土行业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中建西部建设的研发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博士后工作站将坚持市场和客户导向的原则,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应用研究为主的研究方向。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各级政府部门、各院校、研究机构广泛合作,培养和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软硬件水平,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做实做强,借助这个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加强混凝土行业创新驱动以及与上下游行业的协同联动发展。

王军表示,作为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要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手段,增加开发软、硬件设施,把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建立国内高水平的集研发、产品试验、人才培训和信息交流为一体的研发中心,为博士后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优越的条件和保障。努力成为混凝土相关领域的领先者、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为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持久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