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博士后战疫在行动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0-03-18

智勇双全 甘于奉献——武汉大学博士后战疫在行动
 
一 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明
 
1月23日,武汉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汹涌的疫情,医院运转、医护人员接送和物资调配都面临巨大压力。身在武汉的李明博士后刻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成为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党员突击队一员,开始接送中南医院感染科医生。家、医生住处、医院三点一线,从2月6日到3月6日,李明博士每天准时将一线医生护送到“战场”。挺身而出,与一线医生协同作战,展现了武大博士后的担当!
 
 
 
二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彭芩萱
 
作为武汉大学荷比卢校友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的彭岑萱博士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武汉大学法国、德国、英国等校友会在欧洲地区联合发起紧急募捐,共募得善款超过17万欧元,首批采购的3.8万件医用防护服、23万余个医用防护口罩、1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医用橡胶手套等大批医疗防护物资以第一时间运抵武汉市几个定点医院,并持续采购和支援多批医疗物资。四处奔走、募集宝贵物资,万里驰援、抗疫心心相连!
 
三 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磊
 
当疫情蔓延到校园的时候,总有人不顾个人安危守护师生安全,王磊博士后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王磊博士后加入到校园家属区的守护队伍。从2月18日开始,他就开始守护在信息学部家属区,买药、取快递、送米面,件件小事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守楼、劝导、安抚情绪,事事化解保一方平安,群众为王磊博士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