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赵华斌教授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8-06-21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华斌教授课题组因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和研究助理2-3名。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

以野生动物为研究对象,用自然选择理论解析动物对食性和环境适应的分子遗传学机制。主要用分子遗传学、比较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技术手段,检测或提出动物对食性或环境适应相关的进化假说。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用配体-受体结合的细胞学实验解析动物味觉受体基因的功能和演化;(2)用比较基因组学的手段探究动物对环境和特定生态位的适应。详见:

      1)武大生科院网页:http://www.bio.whu.edu.cn/index.php/View/1996

      2)实验室网页:http://animal-evolution.com/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1. 博士学位不超过3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35以下,能够稳定工作2年及以上;
2. 熟悉常规细胞生物学的实验技术,具有钙流检测工作站和原核蛋白表达经验者优先;或者熟悉分子进化和比较基因组学分析方法,掌握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3. 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有至少一篇第一作者SCI论文;

4.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和武汉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年薪15-25万,特别优秀者可面议),并根据入站后工作及文章发表情况提供不同等级科研奖励。学校提供博士后标准福利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或者住房补贴,以及子女入学便利;
5. 出站优秀者可申请武汉大学固定编制教师。

 

三、研究助理(2-3名)

1. 拥有生物学或生态学等相关本科或以上学历,有实验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2. 可连续工作1年及以上,责任心强,工作踏实,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合作能力;

3. 享受武汉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 根据工作经验具体待遇面议;可优先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四、应聘方式

1. 应聘博士后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表论文及2-3封推荐信等相关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huabinzhao@126.com,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

2. 应聘研究助理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huabinzhao@126.com,邮件请注明应聘研究助理-姓名。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