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大学电信学院半导体光子器件研究团队高薪诚聘光电物理、光电器件方向博士后2名及研究助理若干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2-04-02

课题组长简介
曾永全:博士,2021年5月以教授/博导身份被引进到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工作。曾永全博士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2月至2021年3月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曾获得2018年度海外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RSB博士后奖学金,新加坡IEEE光子学会2017学生研究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2010-2012)。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和武汉大学引进人才启动基金。曾永全博士长期从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在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理论设计和实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在拓扑激光器,随机激光器及微腔激光器等方面做出了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目前已在Nature, Science,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CS Photonic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目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新型光子器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比如光子晶体器件、拓扑光器件、超表面器件等;
2. 基于新型光子结构、制备工艺的功能型半导体激光器;


课题组主页:http://eis.whu.edu.cn/ryDetail.shtml?rsh=00033635

因课题组发展需求,拟招聘2名博士后。
申请者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以进站时间为准);
(2)全职来汉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3)具有以下研究背景之一:a)物理、光学、光子学理论和器件;b)半导体激光器材料研究、器件设计、器件加工及测试;c)其他半导体光电器件。
(4)已经或者即将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区SCI论文(文章数量和质量优秀者也可考虑),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5)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上进心及团队合作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

博士后待遇:
1. 根据研究背景和成果,年薪(税前)30万-45万,按月如实发放;根据科研成绩,课题组和学院还将提供额外科研奖励。
2. 福利:提供住房补贴,档案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可参照我校正式教职工标准,享受五险一金、公费医疗、子女入学等待遇。
3.课题组积极推荐申请博新计划,成功后按照博新计划的待遇执行,2年后可继续享受重点博后待遇。课题组协助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博士后基金等项目。
4. 经合作导师和学校批准,在站期间可带薪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后去国际顶尖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
5. 在站表现优秀者,期满出站时,学校按人才引进的有关规定优先选留。

博士后申请材料:个人简历(含文章列表),简短的研究经历总结,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以pdf格式发到yqzeng@wh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所在学校”。合适者,将尽快联系安排面试,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或签订劳动合同。真诚期待您的加入!如有疑问,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