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世界城市战略--2010北京博士后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为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促进北京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北京打造世界城市献计献策,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北京2010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11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现面向北京地区博士后和优秀博士征集论坛论文。

论坛主题与宗旨
世界城市是国际城市的高端形态,是聚集世界高端企业总部和高端人才的城市,是国际活动的聚集地和对全球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是国务院2005年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提出的要求。2009年底召开的北京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了要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审视首都的发展建设,提高科学发展的水平、规划建设的档次和服务管理的水准。
当前,北京市把建设世界城市上升到战略的高度,但对于有关世界城市的理论、北京应当建设怎样的世界城市等需要进行理论上的探讨和指引。因此,如何发挥北京地区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智力优势,为北京市打造世界城市献计献策,成为组织本届博士后学术论坛的中心内容。同时通过本学术论坛的举办,推动博士后学术思想交流,促进北京博士后事业发展。
本论坛以“世界城市战略”为主题,主要体现如下宗旨:
(一)为北京打造世界城市提供理论和思路上的对策和建议;
(二)为北京地区博士后学术交流提供平台;
(三)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展示北京地区博士后学术品质和学术成果。
主办单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北京博士后联谊会
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北京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
论坛议题
议题1: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标准体系
议题2:北京建设全球商务中心战略
议题3:北京建设金融业中心战略
议题4:北京建设外商直接投资的全球性中心战略
议题5:北京绿色世界城市战略
议题6:北京世界性功能战略
议题7: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人才战略
议题8: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创新战略
议题9:北京建设宜居低碳生态城市战略
议题10: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战略
议题11: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社会文化发展战略
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其他相关主题
论坛时间
2010年11月26日(周五)13:30-18:00。
论坛地点
北京京仪宾馆(北京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
参会人员
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北京地区在站及出站博士后,北京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
征文要求
论文主要作者为北京地区在站或出站的博士后,及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学科不限。论文内容与上述论坛议题相关,论文形式为学科综述论文和专业论文,原则上为原创性论文,也可为近年来在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上交流的学术论文。投搞方式采用电子邮件形式。
征文奖励说明
本次北京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为入选论文集的优秀征文提供一定的稿酬;并优先推选作为内参报送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
 
文章格式要求
一、字体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摘要、正文、关键词,皆为五号宋体;注释及参考文献,小五号宋体。
二、字数要求:全文以8000字左右为佳,原则上不少于3000字,不超过15000字;摘要200字以内。
三、正文要求:文中计量单位,一律按照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如有图表直接插入正文中。
四、注释及参考文献:
1)书:作者,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
2)期刊:作者姓名,文章名,期刊名,年份,卷(期)、页码。
五、作者简介:请在投稿首页注明作者简介。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
征文截止时间
2010年11月7日晚22:00
联系邮箱
论文请以e-mail形式发送至以下邮箱,在邮件标题中请注明“作者名+论文名”。
投稿邮箱:bjpost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