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1年全国中医药博士后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
  为积极推进中医药博士后学术创新与交流,全面展示我国中医药博士后研究新动态、新成果,推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提升中医药国际化水平,促进我国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1年全国中医药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11年11月在广州举行。论坛组委会诚邀全国中医药相关领域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此次盛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中医药国际化与产学研发展战略”
  二、举办时间:2011年11月中上旬(具体时间请关注第二轮通知)
  三、举办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
  四、主要活动:
  1.主题讲座——特邀相关领域专家及学者作专题学术讲座
  2.研究报告——设立大会主会场、二个分论坛,由博士后代表作成果报告
  3.学术沙龙——邀请优秀中医药企业家、管理工作者与博士后座谈交流
  4.项目洽谈——中国中医药博士后发展与研究成果与企业交流
  5、参观学习——岭南中医药文化行
  五、征文内容:
  中医药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地域医学特色研究,中医药发展战略、管理、教育、人才培养软科学研究相关论文。分论坛主要专题设置如下:
  (一)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分论坛
  1.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理论及其创新思路与方法学的研究
  2.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防治重大疾病的研究
  3.现代科学技术在中医学中的运用研究
  4. 岭南医学等地域医学特色研究
  5. 中医药国际化现状、困惑与前景
  6.中医药在国外研究进展
  (二)中药学、药学、软科学分论坛
  1.中药新药开发研究
  2.中药资源与质量控制
  3.中药药理、相互作用机制和安全性评价
  4.中药复方、配伍规律研究
  6.中药制剂与炮制工艺
  7.岭南本草等地域特色中药研究
  8.中医药发展战略与国际化研究
  9.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系统工程
  (三)中医药博士后科研成果巡礼与转化
  1、中医药各高校博士后建设发展成果
  2、中医药博士后研究成果与项目转化
  六、征文要求
  1. 所提交论文应具有创新性、未经发表,已发表的论文请注明。字数以5,000字为宜,包括3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
  2. 格式要求:论文应符合“2011年中医药博士后论坛论文格式规范”(见附1)。
  3.投稿方式:论文摘要及全文电子版(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word文档),附件方式发送至bshlt2011@163.com,邮件主题标注“2011中医药博士后论坛征文”。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1年8月20日。
  5.论坛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来稿中评选出大会宣读论文及优秀论文奖励。并将编辑出版论文集。
  七、重要事宜
  1.本论坛的参会代表为全国中医药学及相关学科在站及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会期3天,具体时间将在8月20日前发出。参会回执见附件2,回执返回截止日期:2011年9月15日。
  2.论坛免注册费、会议资料费,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3. 论坛相关通知请查询http://www1.gzhtcm.edu.cn/bumen/yjsc2497/
  联系人: 葛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483、020-36585498,13798196691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