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关于“2011年全国生物、医药博士后学术论坛”征文通知(武汉大学)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2

各有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为大力推进博士后学术创新与交流,展示博士后研究成果,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全国现代生物、医药技术与区域经济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11111416在武汉举行。论坛旨在为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生物、医药技术领域重大基础和前沿性问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生物、医药科学与技术进一步发展。论坛将采取特邀报告、专家讲座、分组研讨等方式,并邀请院士、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就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同时,论坛面向全国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主题征文,热忱欢迎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踊跃投稿并参与论坛活动。请各博士后设站单位及时通知相关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并协助征集论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全国现代生物、医药技术与区域经济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
  二、论坛议题:
  1.转基因农作物的研究现状及应用
  2.现代生态农业技术与区域经济发展
  3.医药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
  4. 生物医学与人类健康
  三、论坛时间:2011年11月1416日,14日全天注册,15日正式会议,16日为会后考察
  四、论坛地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五、论坛内容:
  (1)特邀报告——院士讲坛(拟邀请2-4位不同领域院士);
  (2)专题报告——特邀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
  (3)大会报告——博士后优秀研究成果主题报告;
  (4)学术沙龙——博士后分组交流和墙报展示;
  (5)参观、考察、调研——武汉市内参观。
  六、征文要求:
  1.征文对象为全国生物、医药及相关学科在站及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征文内容应与会议议题相关,体现本学科领域发展前沿,具有一定前瞻性、创新性。形式为综述论文摘要或专业科技论文摘要,字数一般800字左右。
  3.征文格式应符合征文写作规范要求(见附件一)。
  4.请在文章首页脚注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姓名、性别、工作单位、电话、e-mail)。
  5.投稿方式:征文投稿只接受电子版。征文(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word文档)通过e-mail以附件方式发送至whusky2011@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姓名-2011生物医药全国博士后论坛,同时提交作者回执(见附件二)。邮箱设置自动回复,若投稿后3天未收到确认回复,请重新发送或与联系人联系。
  6征文截止日期:20111020
  七、优秀征文评选:论坛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为优秀征文颁发证书和奖品。征文中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若作者需要,组委会可向《武汉大学学报(理科版)》推荐发表。
  八、其它事宜
  1. 参会代表统一安排食宿,费用由组委会承担,交通费自理。
  2. 会议收取会务费500元/人。
  3. 联系单位: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人:梁丹 彭伟
  联系电话:027-68752735
  传 真:027-68753780
  e-mailwhusky2011@163.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16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编:430072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武汉大学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