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博士后报到须知

内容来源:武大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5-09-06

        博士后研究人员接到《武汉大学博士后进站通知书》后,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来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报到。若有特殊情况需延期报到者,必须在规定报到时间内写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原单位人事部门和所在流动站、合作导师签署意见后,报送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否则按退站处理。
一、报到前需准备以下材料
⑴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
(工作证、借书证、医疗证);
⑵户口迁移证;
⑶工资转移单或助学金发放截止日期证明;
⑷党(团)员关系介绍信,跨省的介绍信需开到中共湖北省委高工委组织部;
⑸独生子女费发放截止日期证明;
⑹身份证、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全部原件)。
二、到校后办理校内手续的程序
持《武汉大学博士后进站通知书》到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行政大楼旁东南角楼109室,博后办电话:68754011)报到:
⑴提交身份证、博士毕业证与学位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等原件审核;
⑵提交工资转移单或助学金发放截止日期证明、独生子女费发放截止日期证明;
⑶办理武汉大学工作证、领取武汉大学校徽、《博士后管理工作手册》;
⑷领取《博士后进站报到单》,办理《武汉大学博士后住房租赁合同》,并领取住房钥匙;(博士后公寓配有日常生活用具和家具。)
⑸跨省的博士后持党组织关系函,到中共湖北省委高工委组织部(湖北省教育厅9楼6号办公室)办理手续,开具将组织关系转到武汉大学组织部的组织关系介绍信;
⑹持党员关系介绍信和工作证,到学校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转到流动站所在单位的手续;
⑺凭工作证、《进站报到单》到所在校区图书馆办理借书证;
⑻凭工作证、《进站报到单》到校医院保健科办理医疗证;
⑼凭当月工资条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到校幼儿园、附小、附中办理子女入园、入学手续;
⑽凭《进站报到单》到流动站所在院系报到;
⑾凭《住房通知》、《进站报到单》到校水电科登记;
⑿签定《武汉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协议书》、填写《武汉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科研计划书》(从博士后网页下载, 一式四份)。
三、办理户口程序
1、国内博士
⑴ 统招统分博士后接到《武汉大学博士后进站通知书》后,到当地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我校落户派出所为: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派出所。
⑵ 统招统分的博士后到校博后办办理住房手续,签订《武汉大学博士后住房租赁合同》,填写《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签字盖章。
⑶ 携带《湖北省博管办进站通知书》(从校博后办领取)、身份证、本人的集体户口底本原件(原来是集体户口者)或者本人的户口簿原件、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工作证、《武汉大学博士后住房租赁合同》、《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以及本人入户申请,到珞珈山派出所找辖区片警开具落户证明。
⑷ 持(3)中的证件和证明(原件)以及《武汉大学博士后进站通知书》,到湖北省人事厅专技处(8楼)开具《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和《入户证明》。
⑸ 持(3)(4)中的证件和证明,到武昌区政务中心(武昌中华路,临江大道59号)办理《准予迁入户口证明》。
⑹ 如未办理户口迁移证明,请持《准予迁入户口证明》、身份证、有关证明和有关材料到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明。
⑺ 持已办理的《准予迁入户口证明》、《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原件、两张1寸彩色照片,到珞珈山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如家属随流可凭博士后户口在珞珈山派出所办理暂住户口。
注:各个不同的省市可能办理户口迁移证明的情况有所不同,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具体处理。
2、国外博士(留学回国)
⑴去武汉市公安局户政处,持湖北省人事厅专技处开具的落户《介绍信》、《户口迁移证》(出国时已注销户口者:持《户口注销证明》、《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办理批准入户手续,领取《准予迁入户口证明》。
⑵出国时没注销户口者:按国内博士办理。

附:乘车路线:
1、从汉口火车站下车乘519路公汽(直达)到珞珈山(武汉大学大门)下;从武昌火车站下车乘564路公汽(直达)到珞珈山下或乘66路公汽到街道口转车至珞珈山下。
2、到湖北省人事厅专技处(6楼)办理户口入户证明等材料,在校门口乘552路公汽到水果湖下。
3、到省教育厅高工委(9楼6号办公室)办理组织关系,在校门口乘515路或572路公汽到洪山广场下。
4、到武昌区政务中心(武昌中华路,临江大道59号)办理“准予迁入”手续,在校门口乘515路或572路公汽到武昌司门口下,步行或打乘的士即到。
5、到珞珈山派出所(干休所内)办理落户,在校门口乘564路或587路公汽到终点站下即到。